除了有安裝了gps的H copter以外,我還有這隻T-copter, 三軸機,有裝上氣壓計可定高的mwc,可是因為插槽要轉接,gps頻率也不同所以不能用,

基本上就是我的先行者測試機,我用這台來摔。。。。練習,還有設計測試新的東西,然後才會移到四軸上面,

只是因為這台的零件比較便宜,馬達跟電變加上飛控與接收才2600,機身也是木製的,就是所謂的便宜又不怕摔的那種,事實上也是摔的很嚴重,不過這次摔到機體部分破裂是蠻意外的,因為這裡是最不會摔到的位置,大概是意外殺到地板。

本來我是在練習翻轉,也成功的翻了一兩圈,但是翻完後回正時會晃動就是,落地後可能是機尾伺服器鬆掉沒注意到,才旋轉後落地然後就。。。。。。

 (如下圖)

t copter

摔了好幾次以後才讓馬達下的束帶鬆掉,正面機身因為機體損傷所以產生歪曲,但是三根臂都沒有受傷,束帶也都還在。

 

DSC09438

摔落的馬達,也不算是受了什麼傷,就是已經摔到我不想現場修而已,畢竟,只是束帶換換就可以了。

DSC09439

後方可以看見崩開的部份,

 

DSC09441

換個角度可以看見木頭已經沒有像三明治一樣穩穩的夾住而是爆開了,藏在機體內的電線也外露,還鬆了圖傳的兩條線。

 

DSC09440  

但是很奇怪的是一直都還能飛,雖然三不五時會出現伺服器鬆脫而旋轉落地的情況,但是這也是現場換個束帶拉兩下就應該可以處理的事,只是真的太陽太大,所以就想勉強飛,這張照片是拍槳上面的裂痕,基本上這根也掛了,但是這種三軸真的有夠硬的,最少掉下來5次受了重傷竟然還能飛,奇蹟(哈雷路亞)。

 

另外GOPRO上次掛掉了(gopro之死),換了鏡頭後因為少了低通濾鏡,所以竟然變成了高速ir攝影機。。。。。。雖然畫面變得非常詭異,但是。。。也有種美感阿,不過我還要重新調整一下對焦位置的問題,除此之外,蠻好的呢(不知道水底下會變怎樣,瘋狂的紅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en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